從國中開始,我就熱愛聽英文歌來學英文,這樣的方式真的相當有效 因為想了解歌詞意思 就會主動翻查字典,那時候我還在用厚厚的英漢字典 或是電子辭典 一個一個查單字。也因為這樣 我認識了很多當時國中英文課本還沒有教的單字,考試中的閱讀測驗總是難不倒我。
照片中的CD是我國中到高中陸陸續續收集的一些英文專輯,有一些好像不見了 XD 只剩下這幾片還保留著。真的是回憶殺呀!
 
以下是我精心挑選的十首最適合英文入門的歌曲,現在小學高年級程度以上 應該就可以試著練唱看看的唷,練唱英文歌不僅可以練聽力 同時也是訓練英文舌頭的方式。一周練唱一首歌 持續努力下來 三個月後聽力與發音一定能有效提升唷!
 
1. Celine Dion-My Heart Will Go On
不要說你沒聽過 XD  這首歌正是Titanic《 鐵達尼號》的主題曲,這部票房穩坐冠軍寶座維持了12年的電影 雖然最後被同個電影導演 詹姆斯麥卡隆的另一部新作 《阿凡達》 竄了位,
但這部電影在影迷心目中的地位似乎難以動搖,Celine Dion 席琳狄翁也因為這首爆紅主題曲更加奠定了她當代歌姬的位置。
 
2. The Lion King-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獅子王》也是迪士尼經典中的經典,在1994年首部電影上映後 不但陸續有熱門的百老匯音樂劇版本,2019年更有栩栩如生的獅子王電影重現。電影中也有很多大家熟知的歌曲,但這首歌一直是我最愛的迪士尼歌曲之一,畢竟是描述辛巴情竇初開的歌呀!
 
3. Faith Hill-There You'll Be
這首歌是不是說不出的熟悉感呢?它可是經典電影 《珍珠港》 Pearl Harbor的主題曲,歌曲中文譯名為 "有你相依"。這首歌的速度非常適合初學到進階者練習,仔細聽 它有非常清楚的連音在歌詞中,不僅可練習聽力 同時也可以嘗試唱出Native熟練的連音。一起來找找看這些連音在哪裏吧!
When I think back on these times....
When I look back on these days.....
I look and see your face.....
I'll keep a part of you with me.....
And everywhere I am there you'll be.
 
4. The Click Five-Jenny
The Click Five 五次方樂團對有些人來說也許很陌生,但這個樂團曾經在東南亞紅極一時,也來過台灣開過一場演唱會唷!這首Jenny也是挺洗腦的,搭配主唱帥帥的髮型,難怪會讓人一直repeat播放  男孩們快來學唱這首 (記得剪一下披頭四的頭髮),一定可以順利擄獲女孩的芳心~~ 
 
5. Billy Gilman-One Voice
這首歌算是我對英文歌曲的初次接觸~ 當初我才國中 網路並不發達的年代,我老爸幫我訂了含CD片的雙語周刊,那時每兩個禮拜會收到中英文的報紙 最後的篇幅就是英文歌曲的介紹。第一首喜歡的歌就是小比利的One Voice。跟Justin Bieber一樣,小比利在變聲前就出道了,錄製這首歌時 他才12歲!如果你有興趣繼續搜尋他的歌 你會發現他有兩種聲音 XD  但可別小看他了,他是進過總統府唱歌的歌手中年紀最小的!好像是唱給柯林頓聽吧 XDD 
一起來聽聽 小小歌手所唱 卻意義非凡的歌。
 
6. Westlife-My Love
好了好了,這首歌你總該有聽過吧?那 你一定超過20歲! XDD  我怎麼會洩漏自己的年紀呢?
不過老實說 我寫這篇文的當下才第一次看到正版MV啊!畢竟以前聽歌都是聽CD片或是錄音帶 (對 沒錯 就是錄音帶!😅) 
那時候還沒有Youtube好嗎?
 
7. The Beatles-Hey Jude
每次都要獻上一首永不滅的經典歌曲呀!披頭四的Hey Jude,也是非常入門的英文歌曲,帶上吉他來練一練吧,追女仔必備好嗎?
 
8. James Blunt-You're Beautiful 
抒情歌不能少了這歌 You're Beautiful!簡單的旋律 易懂的歌詞,絕對是入門英文歌的好選擇。
 
9. Backstreet Boys-I Want It That Way
後街男孩呀~ 怎麼能不放上一首歌呢?旋律輕快但不會太快,也有幾處連音可以練習唷
 
10. Christina Perri-A Thousand Years
相信有追暮光之城的迷妹們 一定有聽過這首,歌曲中文名稱更是翻譯成 "千年之戀",是吸血鬼Edward跟Bella婚禮那一幕的背景音樂。後來這幾年的婚宴上 也常常聽到新人喜歡播放這首歌。這首歌詞甜美 也有顯而易見的連音可供練習唷!
Colors and promises
All of my doubt suddenly goes away somehow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其他的 不妨自己找找看吧~~ 
 
你一定也有興趣的英文學習文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 Jane 艾瑪珍 的頭像
    Emma Jane 艾瑪珍

    Emma 艾瑪的部落格

    Emma Jane 艾瑪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