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 5/27上映至今已滿一個月,但話題熱度仍不減!這部歷經了36年終於再現的續集,到底有什麼魔力能讓全球的老老少少都紛紛湧進戲院看年近花甲的阿湯哥飆戲?

剛好今天是電影上映一個月的日子,讓我來分享這部電影 你不能不知道的十件事!看了之後,你一定會更愛這部電影

TOP GUN MAVERICK Is A Masterpiece - YouTube

<圖片來源:網路>

 

Tom Cruise一直不願意接演 捍衛戰士 (Top Gun) 續集

湯姆克魯斯的粉絲應該都知道 捍衛戰士 這部1986年的電影是讓他在Hollywood電影立下一足之地的作品,在捍衛戰士在全球票房大獲成功之後,很多人拿著劇本來找阿湯哥,邀請他演續集,但都被他拒絕了。主要原因是一躍而紅的他手頭上早已接滿了各種不同戲路的片約,再次飾演飛行員不再是他的To Do List之中。另一個至關重點 是他沒有看到滿意的劇本。直到Top Gun第一集的製片人Jerry Bruckheimer找到導演Joseph Kosinski帶著熱騰騰的新劇本飛到巴黎找正在拍攝 Mission Impossible的Tom Cruise,且劇本主打著獨行俠這些年的生活故事以及與呆頭鵝(Goose)兒子感情的修補,這才順利地說服了阿湯哥接下Top Gun續集。

 

真的有Top Gun這所學校

這部續集的開頭都跟1986的捍衛戰士一樣,都有秀出了Top Gun的起源說明。Top Gun其實是這群頂尖飛行員的暱稱,它的全名是 美國海軍戰鬥機武器學校 (United States Navy Fighter Weapons School),1969年3月3日建立於加利福尼亞州米拿瑪海軍航空站,目前已遷址到內華達州法隆海軍航空站的美國海軍打擊與空中作戰中心。

Great Opening Sequences: Top Gun (1986) – Fletch Talks

<圖片來源:網路>

 

演員們真的坐進F18拍攝電影,還要自己當攝影師、燈光師、化妝師

為了呈現在戰鬥機裡會感受的G力以及捕捉演員真實的面部表情,湯姆克魯斯要求不能使用現行最夯的CGI、綠幕技術,堅持演員們(包括他自己)都要坐上戰鬥機拍攝,拍攝期間要自己調整燈光、整理儀容。也因為其他新一代演員們不像阿湯哥本身就有戰鬥機的駕駛執照,這些演員在正式開拍前都接受了四到六個月的實地訓練,訓練內容相當於兩年的正式飛行員課程。  讓演員們能適應拍攝時要承受的7G壓力,同時也要學習可能遭逢意外的逃生技能。導演Joseph Kosinski說這成本真的很高哪!

 

阿湯哥真的自己開飛機

電影中阿湯哥好像真的在開F18,但其實這些戰機都是跟美軍借來的 只能由真正的軍方飛行員駕駛F18,演員們皆是坐在後座拍攝。但最後一幕阿湯哥載著Penny在夕陽底下飛翔的那場景可是貨真價實的!那架二戰期間的P-51戰鬥機是阿湯哥的私人飛機唷。Glen Powell (飾演Hangman劊子手) 在一次訪談中提到有天拍攝工作到了一個段落,大家正準備搭車回去飯店時,Tom Cruise跟大家打聲招呼後就轉身跳上他的私人飛機在完美的夕陽底下飛回他的住處。是不是超級阿湯哥啊??!! 以下照片是阿湯哥載著James Corden 為Top Gun Maverick宣傳的片段。

Video: Tom Cruise terrifies James Corden with wild plane ride - CNN Video

<圖片來源:網路>

 

Rooster公雞 (Miles Teller飾演)在電影開頭是自彈自唱?

是的,Miles Teller透露他長大後有學鋼琴等樂器,所以他想要自己來,但他也承認自彈自唱真的很困難。從官方MV來看 應該有剪輯過好幾次,因為我注意到他一直滑落的墨鏡常常在不同位置。 但不管這片段take了幾次,這表現也真的是可圈可點。讓我正式被他圈粉了~

 

Top Gun學校附近真的有一家飛行員常光顧的酒吧 

在米拿瑪海軍航空站附近的確有間小酒吧(I-Bar) 且常有海軍學員光顧打發時間,但這間酒吧空間太小 沒辦法容納所有演員、攝影師、攝影設備等等,所以電影實際拍攝是在Kansas City Barbeque。但電影中酒吧裡獨特的裝潢展示物品絕大多數都是從原始的小酒吧出借來的唷。而且電影也有忠實呈現小酒吧的特殊規定 "把手機放在吧台上 就要請店裡所有人喝一輪酒"。劇組真的超級用心的啦!

IBar Top Gun 2

<原始I-Bar的內部裝潢, 圖片來源: 網路Insider>

IBar Top Gun 4

<原始I-Bar的規定, 圖片來源: 網路Insider>

 

Hangman劊子手(Glen Powell)一開始試鏡的是Rooster這個腳色 

Glen Powell坦承他一開始試鏡的角色其實是Rooster,但最後被刷下來。後來Tom Cruise覺得Glen Powell無法參與電影太可惜,特別找了導演Joseph創造了一個專屬於Glen Powell的角色。只能說阿湯哥的眼光真的很好,Hangman這個角色真的很適合他呢!Glen Powell訪談中說到其實Tom後來找他演新創的角色時有點尷尬,感覺像是女朋友提了分手之後 又回來找他當朋友。但他很開心最終能留下參與電影演出。

Tom Cruise Convinced Glen Powell to Play Hangman in "Top Gun: Maverick" |  11 Behind-the-Scenes "Top Gun" Facts You Probably Didn't Know | POPSUGAR  Entertainment Photo 10

<圖片來源:網路Popsugar> 

 

沙灘美式足球拍兩次 演員崩潰

相信夕陽裡的沙灘美式足球場景是許多女孩子的最愛 為了這一幕演員們可是訓練了(也節食)好幾個月,才能呈現完美的肌肉線條。這幕夕陽沙灘的拍攝結束當天,年輕演員像是大鬆了一口氣開始狂吃,畢竟他們為了上鏡的肌肉節食好幾個月,但隔天導演說這幕需要重拍的時候,他們都崩潰了...    其實是阿湯哥覺得拍攝出來的效果不夠好,所以要求導演再拍一次,不過年輕演員們似乎不知道是阿湯哥要求的呢? 

 

電影裡的稱號 (Callsign) 都是誰取名的?

實際上飛行員的稱號多半是從個人特質還有他本身的暱稱而來的,而在電影中這些稱號是怎麼來的呢?根據演員們在電影宣傳的訪談中提到大部分的callsign 其實都是劇本已經設定好的名字,只有Rooster是Miles Teller取名的,他提議給導演後也一致認為這是最能成為Goose兒子的callsign。而Hangman這個callsign也是Glen Powell建議的。如下Miles Teller在訪談中 (影片5:02) 有提到他自己選的Rooster來看看他分享拍戲的趣事吧~ 

 

Penny (Jennifer Connelly飾演)不是新角色 

Jennifer Connelly的確是第一次在Top Gun系列裡亮相,但她飾演的Penny確實在首部電影就出現過了,只有被提到名字兩次(上將的女兒)。而在續集就找了Jennifer Connelly飾演這個從未被詮釋的角色,是不是很妙?

Top Gun: Maverick Is Every Tom Cruise Movie Rolled Into One

Top Gun: Maverick': El personaje de Jennifer Connelly ya estaba en la  película original y no te habías dado cuenta - Noticias de cine -  SensaCine.com

<圖片來源:網路> 

 

這些捍衛戰士獨行俠的幕後花絮 你喜歡嗎? 

喜愛電影的朋友也不要錯過這些文章唷!

 

還有更多學習英文的好文章

arrow
arrow

    Emma Jane 艾瑪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